2010年2月12日 星期五

祝你..生日快樂。

吊詭的境界裡,無形的生物緊緊糾纏追逐,深深的恐懼襲捲而來。無路可逃亦無人來救贖,只能選擇面對或者...被吞噬。掙扎著呢喃著六字大明咒與支離破碎的往生咒,似乎仍力有未逮,狠揪住身軀的冰冷鉗制依舊愈收愈緊...。

手機的行事曆提醒鈴聲突地哀號了起來,將我拉回現實。忍不住的拭了拭額頭,一顆汗珠也無。To love you more 的高亢女音繼續在不到3坪的水泥空間裡繚繞迴旋,在甫由惡夢中驚醒的耳中聽來幾乎有種悽慘的錯覺。

關掉音樂,細細瞧一眼手機上的顯示畫面。”2月8日/9:00/J的生日”。手腕微感痠軟,胸口似有根針狠狠亂刺,又...一年了嗎?

去年忘了將這則行事曆由手機中刪除,也許潛意識中仍無法割捨吧,想不到怱怱又一年。天花板,遮蔽的窗戶,灰白水泥牆上,一發不可收拾地一一竄進記憶中你的身影。

你中秋的檸檬月,心嚮往之的錢塘潮,疏落有致的小鬍子,亳不掩飾的狂笑。依舊清晰得令人氣結。想不到在自己的記憶深處裡,你居然仍像電腦病毒般的隱匿並存在著。

掙扎著起身刷牙潄口騎車上班,腦海中盡是你討厭的笑臉,和輕柔的呼喚。龐大的公車擋路,多如牛毛的紅燈令人氣悶。該給你電話嗎,會不會干擾你幸福的生活?

機械式的扭開收音機,衝出那英早期的歌,”...才知道愛上你,等於愛上了寂寞...”,像是命運對我的再次嘲笑。你當然忘記我了,去年單純為了還我CD才約見一次面,之後繼續你人間蒸發的習性。怕什麼呢?認識這麼多年,我可曾纏著你過?連電話也只等你撥,就怕影響你與他的作息,躲啥呢?

手機無預警的唱起歌來,一則無撥出號碼的電話,心臟頓時急劇奔跳猛撞。會是你嗎?可能嗎?忽然害怕了起來。

怕的是,傳來的若是你溫柔的聲音,將讓我的防備再次潰堤。
怕的是,枉自空期待一場,反覺自己的心靈空洞且無比貧乏。

”X先生您好,這裡是中X信X商業銀行,敝姓陳,想通知您一個好消息,目前我們銀行推出一種優惠貸款...”。

真想比中指+罵髒話。該死的推銷電話。


日本的傳說中,有種奇特的動物,叫”獏”,牠以吞食人們的惡夢為生,獨留下美夢給人們去馳騁,是種很善良的生物,很受日本大眾的喜愛。”獏”在日本許多的小說與漫畫裡出現過,近年很紅的一套小說”陰陽師”,其作者甚至以獏為名,叫夢枕獏,很有意思。

如果現實中真有”獏”就好了,可以期待牠來吃掉令我心悸的惡夢,也許還能順便挖空有關你的記憶。不能說你是我現實中的惡夢,但也應該不會是什麼美夢。總之,只盼望牠能將我想忘記且不需存在的記憶全吃掉。

歡喜你緊緊的擁抱,歡喜你深切的凝視,也歡喜你耍寶的樣子。最喜歡撫摸你淡金體毛,戳戳你柔軟的小腹。與你緊靠著,即使什麼都不做,仍是種幸福。雖然直到愛意逐漸萌芽,你才坦承早非單身,我還是不曾怪過你。

你不過是個愛玩的大孩子。

平生不會相思,才會相思,便害相思。認識你讓我懂得什麼叫椎心刺骨,相思斷腸。也許我該感謝你。

很高興你不再出現,很遺憾你不再連絡,很懊惱我還記得你。

依然決定給你一封生日簡訊,給你個祝賀,最後一則。然後刪去所有你的訊息,不管是記憶還是手機。

”嘿~祝你..生日快樂。”

沒有留言: